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网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专栏|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学校首页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纪委组织... 06-10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纪委书记... 05-06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纪委邀请... 04-26
学院纪委书记杨静为新入职... 04-1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召开... 03-2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编:300350

 
党风廉政建设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杨静讲授专题廉政党课暨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会
2023-05-06 11:3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5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廉政党课暨专兼职纪检干部全员培训会。学院纪委书记杨静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履职担当——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题,为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暨全员培训会。学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干部共同聆听了此次廉政党课。



杨静书记从开展主题教育的背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差距及不足、以强化政治监督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履职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要求广大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深刻检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上的差距及不足,明确整改方向,真正把初心找回来、把使命担起来,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目标和境界,才能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更足的前进动力,才能真正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担当作为,转变成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将脚下的路走得更好更稳,才能不辜负新时代的重托和广大师生的期待。

杨静书记以主题教育为切入点,解读了学院纪委今年的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二是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党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把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切实加强执纪问责,筑牢不敢腐的堤坝;五是切实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杨静书记强调,广大纪检干部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要求,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准确把握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点,高质量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最后,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共同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忠诚与背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更加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今后做好纪检工作提供了遵循,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恪守党章党规党纪及各项法规制度,带头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更好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院的海晏河清作出每一位纪检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