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网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专栏|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学校首页
学院举办《从党对中国特色... 09-28
联学共建促提升 互学交流强... 06-08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理论... 05-27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我为群... 05-17
追忆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 05-10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编:300350

 
党建工作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津南区海棠街道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暨共建签约仪式
2023-03-22 19:24   审核人:

3月21日上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津南区海棠街道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暨共建签约仪式在学院海邮酒店举行。津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德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海棠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明月出席会议并讲话,海棠街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崔德行首先代表津南区向街校共建签约表示祝贺。崔德行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正在大力实施“十项行动”,津南也在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实措施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津南行动”。区委、区政府坚持打好用好生态、科教、会展“三张好牌”,做实做强绿色生态标志区、创新发展聚集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城乡融合典范区,精心建设天津“绿谷”“智谷”“商谷”“悦谷”,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街校共建,是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十项行动•津南行动”的具体举措,我们要深入推进、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牢记使命任务,锚定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联学、促学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打造特色亮点,创新治理格局,“以一域服务全局”的站位和胸怀,加强协同配合、系统集成,推进街校全方位共建,有效助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整合优质资源,服务全区发展,弘扬“四千”精神,保持“创业”心态,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津南新篇章。



会上,李明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海棠街道基本情况,并结合海棠街积极打造街校共建共融共促的务实举措,分享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李明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宏伟,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学深悟透,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的政治站位,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更好服务全市全区工作大局。要凝心聚力,坚持以落实“十项行动”的实际成果,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党建赋能、促进质效提升上求实效,积极构建民生服务的新矩阵,全面激活基层治理的新动能。要真抓实干,坚持以街校共建共融共促的有力举措,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精诚融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动优质科教资源与群众需求、社区实践相结合,以街校共建的实际成果惠及广大师生居民,努力将津南区和海棠街建设成为安居乐业、近悦远来的向往之地。



最后,张建成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津南区、海棠街表达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市“十项行动”落地见效的实践中,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暨街校共建签约仪式,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强化了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性、基础性地位,规划了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发展路径。市委聚焦“四高”发展目标组织实施“十项行动”,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一要共建联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核心使命,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二要凝聚合力,推动街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标准、高定位,共同打造“接地气、聚人气、有热气”的服务品牌,进一步实践探索标志性、创新性的共建“新标杆”,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建设高品质的区域发展环境。三要深化合作,推进街校共建有效落实,围绕“六联工作”目标加强联动合作,在共建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实现共赢,为天津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学院航海实训模拟器及天象馆。会上,街校双方领导签署共建协议,并为“海棠大学堂”揭牌。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