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网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专栏|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学校首页
深化主题教育 践行初心使命... 04-30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循...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开展...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习... 04-15
党建共建聚合力 “绿舒”服... 04-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编:300350

 
党建工作
思政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1-12-13 22:31   审核人: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思政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会议精神展开了学习讨论。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等。

党支部书记王强强调,此次会议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回望过往、眺望前方的会议,全体党员要认真研究学习会议精神及公报中的新论断新提法。此外,王强书记对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提出了要求。




参会党员学习讨论了公报中的重大新论断新表述。党支部宣传委员赵秀花讲到,《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既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又坚持了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党支部要丰富学习形式,加强会议精神的宣传效果。

党支部组织委员姜璠讲到,公报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赵侠老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杨铁军 赵秀花 图/赵秀花)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