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网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专栏|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学校首页
深化主题教育 践行初心使命... 04-30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循...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开展...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习... 04-15
党建共建聚合力 “绿舒”服... 04-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编:300350

 
党建工作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一个人的长征》七一专题党课
2021-06-30 14:48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红色文化精神,6月29日上午9时,知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在海教园开讲七一专题党课——《一个人的长征》,我院300名师生代表在学院报告厅收看党课直播。

左力老师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耗时一年零九天、一个人重走长征路的缘由,充满激情、铿锵有力地讲述在长征路上搜集到的一个个英雄故事、捕捉到的许多感人事件,分享了他研究整理的关于长征的珍贵的史料和心得。

一场近三个小时的演讲,左力老师用军人的风范、铿锵的语言和澎湃的激情,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长征精神。从采访开国将军的故事缘起,到长征路上新农村建设的欣欣向荣;从红军艰难长征再到抗美援朝战场,长征精神一直在延续。左力老师带着时代的使命感和坚定的信仰,从人性的视角解读党史故事,配合照片视频的形式,深刻诠释了他心目中的“长征”精神,也更激起我们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历程的感悟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引发了现场师生深深共鸣,有的老师和同学一直湿润着眼眶聆听完整场讲座。

党课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老师们决定要仔细研读《一个人的长征》一书及其他党史材料,以便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同学们则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树立目标,不仅要有黑暗中发现微光的能力,更要有追随微光继续前行的勇气,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刘芳君 图/武海瀛 )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