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网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专栏|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学校首页
深化主题教育 践行初心使命... 04-30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循...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开展...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习... 04-15
党建共建聚合力 “绿舒”服... 04-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编:300350

 
党建工作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讲担当 促作为 抓落实”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推动会
2021-04-09 22:40   审核人:

4月9日下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讲担当 促作为 抓落实”警示教育专项行动推动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青年干部培训班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宗保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2020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度重点任务,开展“讲担当 促作为 抓落实”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纪委书记杨静通报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及教育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示纪示警、以案促教促改,为广大党员干部做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杨静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一是要强化党性修养,明确法律法规意识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常怀律己之心,自省、自警,切不可徇私枉法,时刻保持对法律法规底线的敬畏之心;二是要强化管党治党,保持“严”的主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严守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切实做到严在日常、严在经常、严出常态;三是要明确宗旨意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

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宗保结合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聚焦专项行动,将警示教育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紧盯支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党员干部作风不实问题,研究制定具体落实举措,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支部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分析和把握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整改、梳理总结,激发担当作为内生动力,切实做到支部班子有触动、党员干部受警醒、担当作为有行动、作风建设见成效。

党委书记张建成从强化统筹部署主体责任落实意识进一步增强,强化制度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体系进一步完善,强化党建引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强化整改整治实效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四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剖析了当前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问题。围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五方面工作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二是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统筹推进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发挥“两个作用”庆祝建党百年;五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书记明确了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基调和主要任务,对如何落实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院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不断强化内功,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汇聚起全院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确保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会上,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为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各支部、部门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各支部、部门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贯通联动、一体推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落细落地;三要坚守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一刻不松懈,一刻不停步,做到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形成层层担当、层层负责的同频共振效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时期学院高水平谋划、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最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校准担当作为的标尺》。

(文/苏桂娟 图/赵志刚)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