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网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专栏|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学校首页
深化主题教育 践行初心使命... 04-30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循...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开展...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习... 04-15
党建共建聚合力 “绿舒”服... 04-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编:300350

 
党建工作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2020-11-03 15:03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积极推动学院广大师生在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2020年11月2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来校做“以史鉴今 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党委工作部部长闫岩主持讲座,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张教授围绕四个方面做了详细地阐释,一是高度重视“四史”,做到胸怀“两个大局”;二是认真学好“四史”,做好资政育人工作;三是坚决捍卫“四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四是正确认识“四史”,夯实四个自信根基。讲座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厚度,更有实践深度,让人意犹未尽。

师生们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同时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政课。通过张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深刻体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师生们一致表示,学史可以明志、学史可以知责、学史可以修身、学史可以励行,要立足当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学习中努力进取,扎实做好工作、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优异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向组织汇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主讲人简介:张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先后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2019年度宝钢教师特等奖提名奖。

(文/朱富艳 图/朱富艳)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