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网
网站首页|党风廉政建设|审计专栏|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两学一做|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学校首页
深化主题教育 践行初心使命... 04-30
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循...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开展... 04-22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习... 04-15
党建共建聚合力 “绿舒”服... 04-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8号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邮编:300350

 
党建工作
后勤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4 19:45   审核人: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七一”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写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半篇文章,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后勤党支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纪念活动,搭平台建载体,开渠道宽途径,对广大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战双赢”贡献力量。

2020年7月1日下午,后勤党支部在办公楼308会议室开展了“党旗飘扬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由支部书记杨国强牵头组织,支部共13名党员悉数参加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互相佩戴党徽,党员们纷纷举起右手,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在党旗下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奉上了一堂主题为“从抗击疫情看我国制度优势”的生动党课。杨书记有效运用直观的幻灯片和生动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为支部党员深刻、透彻地解析了我国制度的显著优势。

杨书记从目前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形势切入主题,深入浅出,围绕“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政治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基本经济制度是战胜疫情的坚实基础”等三方面展开论述,全面阐释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全国上下一条心,群防群治,初步打赢了这场特殊的战争。最终,中国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等。

大疫带来大考,大考引发思考。制度优势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自信来自于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来自于对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我们总结和思考得出的结论是: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人民意愿的中国制度,是世界上最有前途、最有效率、最有生命力、最可靠、最管用、最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利益的好制度。

党课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到办公楼大厅参观“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主题展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党员老师们深刻认识到震撼世界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让中国人民生命安全有保障,才能让中国人民生活幸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加强政治修养、专业能力、育人水平,为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责任心、不忘初心,肩负使命,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

(文/叶师玉 图/叶师玉)

关闭窗口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网  版权所有